金马的Blog

我喜欢折腾

【用objective-c写android游戏】初次使用Stella SDK

StellaSDK

现在跨平台开发的工具越来越多,比如使用html5的Phone Gap,比如某姓王的提出来的Cocos2d-x等等,还有很多很多,这些平台都可以直接开发ios和android平台的应用,但是对于我却不满意,因为我只会写Objective-c,不会用javascript、c++等,我也不愿意再花大量的时间去学习js、c++、lua等,那怎么办?Stella SDK解决了我的问题。

什么是 Stella SDK?

打开Stella SDK的官网:www.yeecco.com,我们可以了解到,Stella SDK是一整套开发工具,类似苹果的ios sdk一样,通过它我们可以使用Objective-c来编写的App,并且可以同时生成在ios平台的ipa和android平台的apk。

为什么可以使用objective-c来写android游戏?

打开产品介绍http://www.yeecco.com/product/stella,我们发现:

Stella SDK使用纯Objective-C语言在Android NDK上编译而成,如此来避免使用Java。在运行时,无需对代码进一步解析,直接运行在CPU上。正因为多线程框架,Stella SDK充分利用系统资源来保证App在Android设备上性能有最佳表现。

通过介绍,我了解到,他们使用android的NDK来实现的,但就我所知,现在的开发者开发android App的时候,只会用c或c++来开发比较需要高效率的模块,然后使用NDK JNI来集成到android App中,难道整个android app都可以使用NDK来实现?

在进一步学习Stella SDK前,我要简单介绍一下Android NDK。

什么是 Android NDK?

打开Android NDK的介绍页面,我了解到:

The Android NDK is a toolset that lets you embed components that make use of native code in your Android applications.

Android applications run in the Dalvik virtual machine. The NDK allows you to implement parts of your applications >using native-code languages such as C and C++. This can provide benefits to certain classes of applications, in the >form of reuse of existing code and in some cases increased speed.

我们一般编写Android App是使用Android SDK,通过java语言来编写程序,而上面提到的是,一些经常被使用的模块,我们可以使用c或c++(objective-c也可以)来编写,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提交效率。Native code的效率肯定要比Virtual machine快,这是毋庸置疑的。Android NDK的更多信息请大家浏览它的介绍页面。

Stella SDK的优势是什么?

如果你已经用objective-c开发了几款游戏希望跨平台,如果你只会objective-c且没有更多时间更多精力去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比如java、js、lua等,如果你希望只维护一套代码objective-c代码但是想运行在多个平台上?Stella SDK是你最佳的选择,这就是Stella SDK的优势,Stella SDK节省学习新语言的时间,Stella SDK为你节省维护代码的成本。

Stella SDK是免费获得吗?

登陆www.yeecco.com官网,我们免费注册后,就可以直接下载Stlla SDK,我看了一下他们的服务,好像企业定制使用是需要收费的,先下载下来用一下再说,反正是免费的,现在的版本是:StellaSDK_1A3303_samsung.dmg,dmg大小是180多M,看来里面的东西还是不少。

今天就先写到这里,下一篇我把我使用Stella SDK的情况写出来和大家分享,非常好用的一套工具。



本文链接: http://lijinma.com/blog/2012/11/17/what_is_stella_sdk/

显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