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的Blog

我喜欢折腾

金马的2012年总结

Blog

明天要回家,虽然明天要5点起赶飞机,我依然决定要熬夜写下这篇博客,因为我想在年前把这篇文章发布了,2012年对于我来说是神奇的一年,也是充满感动的一年,婚姻,工作,信仰,家庭在这一年中都是收获满满,连昨天的年会抽奖也是幸运连连,我有点幸福…… 以下内容我想到哪写到哪,可能前言不搭后语,请大家凑合看,这篇博客的最终目的是期望你们会知道我的近况。

关于博客:

Blog

我是一个爱写东西但又写得很烂的人,所以常常在校内写了东西最后又没有发出去,我会忧虑很多。但今年下半年我最终还是决定要写一点点关于技术和思考的东西了,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程序猿,就这样金马的Blog www.lijinma.com诞生了。

博客开始使用Wordpress搭建,Wordpress是现在最流行的Blog程序,开始的时候它的theme和plugin都非常的吸引我,但可能我太过在乎外观和一些功能,导致我没有写多少东西,最后我决定使用octopress,一个简单的基于Jekyll的静态博客,可以让我把更多的精力花写东西上,具体博客搬家的原因大家可以参考文章:“博客搬家:从Wordpress迁移到octopress”

我期望通过我的博客会更好的表达自己,和你会有更多且更深的交流。

关于我的工作:

Yeecco

我们公司是做什么:我们公司是从ios移植app到android上的,我们提供你移植工具或移植服务,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请访问我们网站www.yeecco.com,服务器在国外,所以有点慢,另外网站大部分是我弄的,体验不够好,请大家轻喷;网站做的不好不代表公司不牛逼。

我每天做什么:编程,讨论,写文档,编程……

关于读书:

我还是读的太少,现在在网上看别人博客的时间会比较多,但长时间的读一本书还是太少,最近看到了一句很好的话分享给大家:世上无难事,只怕一懒二拖三不读书。对于我,偶尔懒偶尔拖经常不读书,结果就是:我老婆从我身上永远闻不到书香;期待新的一年会有所改善。

关于婚姻:

Marrige

婚姻是一个常被人讨论的话题,我的感觉是:真的不容易;两个人组成一个家庭会遇见各种各样的问题,会冲突会吵架,但无论如何:你会在某一天某时刻感受到婚姻的甜美,甜美的滋味会让你觉得一切都是值得。很感谢参加教会的夫妻营,也很感谢这一年来教会中弟兄姊妹对我们夫妻的帮助,让我们能认识到彼此的差异,让我们能不求回报的去爱;我想在将来无数的日夜里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但我有充足的信心去解决(不包括吵架的时候)。

也在这样一个文章里感谢我妻子,我无房无车吊丝一枚,她为了我辞掉了大连的工作来到上海,一切从头开始,单单是为了我,我是幸运的。

关于朋友:

Friends

我承认自己是一个很懒的人,我去到一个新环境后,很少去联系以前的朋友,我只想说,对不起,或许你没有收到我的电话或短信,但是,但我会经常想起你们,会怀念,会发呆。刚才在《ONE 一个》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当头发已斑白的时候,你是否还依然能牢记我?(from 陈升《然而》)我想说的是,我会的,我会忘记你的大名,但我会牢记你的绰号;我会忘记与你的不开心,但我会牢记与你一起的欢乐;我会忘记你的样子,但我会牢记你的笑容。

愿我们能彼此纪念,互相勉励。

关于支教:

Zhijiao

去年听到了一些关于短期支教的批评声音,我想在这里说一些我对支教的认识,我个人觉得有些同学理解错了短期支教的该概念,短期支教真的能给孩子们带去很多吗?短期支教真的可以让孩子视野扩大吗?我觉得会有,但不会很多;但我依然很支持短期支教,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支教过程对参与支教的大学生们改变很多,因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了解中国的教育现状,有一句话叫:人对了,事情就对了。如果将来某一天我们很多人都有这样一颗支教的心,而且付诸了行动,山区的孩子就会有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教育的新鲜血液就会不断涌入,中国的教育也就会有希望。

支教和教会中的服侍很相似,你服侍了教会中的弟兄姐妹,其实最终受益最多的是你自己,你的灵命得到了成长,你与神的关系也会越来越近,所以很多人做很多事情,表面上是在服务别人,其实从长远来看,其实都是服务自己,当然,被服务者应该是去感谢的。

关于公益与感动:

Gongyi

毕业两年来,我公益方面都做了什么?几乎没有,就是前段时间在小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三位老师:小王老师,黄老师和我给以前支教教过的孩子们邮去了一些照片和书籍,内心得到了平安,和小王老师比起来,我的爱心远不够。

分享一个感动的小事情,给孩子寄书时没有老师的电话,我就给其中一个学生打电话,结果是她妈妈接的电话,简单寒暄后就挂了电话,过了一会我收到了一个短信,很感动,短信分享给的:

李老师对不起哦、我不知道是你、小林这周考试没让他带手机、他经常那个在我面前提起你

简单的一个短信,我就满满的开心了一天。

关于财富:

黑客与画家的作者硅谷创业之父Paul Graham说过一句话,如果你想变得富有,最快的办法是去创造财富。秉承这样的一个原则,我在做事情的时候会问自己:这样做我会给自己或别人创造财富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会拒绝去做这件事情,我期望我做的事情会为自己为别人创造更多的财富。

关于健康:

长时间在电脑前的缘故,导致眼睛越来越不好,经常会酸痛流泪,甚至睁不开,有时候感觉会不会突然有一天我会瞎掉?或许瞎掉之后,我可以更专注的去做一件不需要眼睛的事情。这样想想觉得也不算太糟糕。

关于2013计划:

2013

一般我们都很难实现年初的计划,但我依然想写下新的一年的打算,我会尝试降低完成难度:

  1. 博客不能放弃更新,但只更新有价值的文章,篇数随意;

  2. 我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聚集在家庭上;

  3. 工作的一个目标就是:让老板觉得我是一个靠谱的人,我办事,他放心;



本文链接: http://lijinma.com/blog/2013/02/02/my-2012/

显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