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的Blog

我喜欢折腾

关于数据库建表脚本管理

这是一个好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推荐使用 MySQLWorkbench 来进行管理数据库脚本。

我简单分析一下我用过的几种管理方式的优缺点:

SQL 脚本

优点:可版本管理。 缺点:数据库表修改后,同步数据库比较麻烦。

Migration(比如 Laravel 的 Migration)

优点:可版本管理,直接使用代码代替 SQL 脚本; 缺点:只能特定的框架才能用,不够通用。

MySQLWorkbench

优点:修改方便,管理方便,同步数据库非常方便。 缺点:无法版本管理,因为是一个二进制文件。

MySQLWorkbench的亮点功能是:同步建表 Model 和数据库,当Model 修改后,直接和数据库进行同步,生成差异的 SQL 脚本执行,非常方便。

综上,没有使用过 MySQLWorkbench 的同学,真的可以试一试。



本文链接: http://lijinma.com/blog/2015/11/07/sql-version-control/

显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