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的Blog

我喜欢折腾

关于写作

开始写作。

最近加入了李笑来老师的组织的“共同成长”社区,每天看大家的分享并且思考,收获挺大的。

昨晚听了 Scalers 的分享,Scalers 分享了自己如何坚持写作写了700天和学习英语口译的经历,很打动人心,他说现在的社会信息严重过载,我们要成为生产信息的人而不是消费信息的人。他自己就是这个方法论的践行者,这个过程中,他有很多的收获,有很多的 Serendipities。

反观我自己,我清楚的分析过自己,也认为写作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却写的很少,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开始认真写作,是否能坚持,写几天再说。

为什么写作?

  1. 写作可以理清我的思路,把一些比较碎片的信息整理汇总,最终形成我自己思考后的观点。
  2. 写作可以让我更好的读书,更好的吸收别人的知识。
  3. 写作是一种积累的方式。

如何持续?

多读,多思考,没有足够多输入的时候,只会输出一些空洞的内容,所以多读书是肯定的,但多思考也不能少,缺一不可。

参考

Scalers:700天持续行动和写作带给我的启示[李笑来老师共同成长社群分享文字稿]



本文链接: http://lijinma.com/blog/2015/12/18/start-writing/

显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