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的Blog

我喜欢折腾

最近一段时间使用网易云信 IM 的总结

IM 在很多应用里面都是必须的,尤其是社交类应用,但是如果你自己开发 IM 就会遇见各样的坑,所以很多公司都使用了第三方的 IM 服务,你可以听说过环信,融云,云信等等,公司之前的应用”一起“使用的环信,现在公司选用的是网易云信。

环信的优点是便宜,整体来说他的免费额度已经够你使用。但是当时时候的时候也遇见了几个比较严重的问题,比如丢消息的问题,解决了比较久仍然存在;比如 Server 端 API 很多功能不支持,竟然不能通过 API 来设置群聊的消息配置(接收且提醒,接收不提醒,不接受),以至于我们为了修改默认的群聊消息配置,不得不在客户端做一些恶心的操作;比如透传功能会影响消息功能,当时做了一个功能使用透传比较频繁,但是群聊的消息竟然被影响了,最后不得不去掉了透传。

最近开始使用网易云信,网易云信的第一个特点就是:

免费额度只可以注册100人,注册满了100人就不能再新注册用户了,所以使用网易云信的免费额度机会不能做什么,调试一会就会消耗完免费额度。

下面我开始吐槽一下网易云信吧:

  1. 网易云信的后台难用的要哭,充值需要你转账到银行账号,然后销售人员给你修改订单状态,感觉回到了10年前。
  2. 网易云信的后台无法看到 IM 已注册的用户,除了手动注册的用户。
  3. 充值的时候,在各个活跃档位都有强制的金额,只要你充值,至少要充值4万,这不是坑爹吗?

最后说一下网易云信的优点吧:

  1. 有个”消息抄送“的功能我很喜欢,所有发送的消息都可以抄送到你指定的地址,通过这个功能可以保证兼容老版本。
  2. 技术支持同学们都比较靠谱,回复的比较及时,总体比较专业。
  3. 暂时测试服务器用户量比较少,没遇见丢消息等问题。

所以,如果你的公司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可以尝试使用网易云信,等网易云信聊天上线后,我再发一篇文章分析一下云信的情况,看会不会有坑。



本文链接: http://lijinma.com/blog/2016/06/28/netease-im/

显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