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的Blog

我喜欢折腾

新生大学 APP 使用感受

今天是李笑来老师团队开发的“新生大学” APP 发布的第一天,激动的使用 TestFlight 下载了测试版本。

Logo 中规中矩,不丑,但不能很好和“新生大学”联系起来。

主要包括四个模块:文章,聊天,发现,我

  • “文章”里面是所有发布的文章。
  • “聊天”里面包括私聊和群聊。
  • “发现”里面主要是朋友圈功能,与微信不一样的是,这里每个人都是朋友,所以朋友圈所有人都能看到。
  • “我”里面包括我的通讯录、名片、文章还有设置等。

整个 App 比较简单直接,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写文章、阅读文章、交流等主要的几个功能,所以和我期待的 App 差距不大,比较担忧的是,想把朋友圈和聊天做得像微信那么流畅,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的思考:

  1. 朋友圈是一种基于时间流的信息渠道,信息不会因为是否有价值而被置顶。
  2. 现在还不能发布文章,但我感觉文章应该类似 Hacker News 那种,可以把好的内容顶起来,总会有一个机制筛选出好的文章。
  3. 因为成员都交费2000多,所以经过这样一个价格的筛选,这里的朋友圈的价值会更大,会有更多有价值的内容被分享出来。
  4. 如果有好的文章,可以瞬间有1900(因为暂时只有 iOS 版本,将来会更多)多人看到,真的可以很快就传播给大量的有一定分辨能力的人们。
  5. 这里从一开始所有人都是实名的,有了这样一个基础,成员之间可以有更真实的了解,然后就可以擦出更多的火花、更多的 Serendipit,因为毕竟“真诚”在社交中是非常珍贵的。

当然,App 现在还是有比较多的Bug,我边用边测,边测边提交 Bug,差不多提交了10个左右的 Bug,其中有几个还是比较严重,期待情非得已的团队可以尽快修复,辛苦你们啦。

希望可以在这个“大学”里面,做一名认真的新生,行动起来吧,少年。

2016-03-02 21:48:06更新:

  1. 今天在“共同成长”群里面听到笑来老师说“共同成长”群会使用另外一个全新的 App,所以我猜测情非得已公司应该在做社群 APP 的 SAAS,每一个群组会开发一个独立的 App,不过这个仅仅是我的猜测。
  2. 将来任何一个想做群组的人都可以使用这套方案,修改 Logo 等资源,然后就可以做出来独一无二的社群 App。
  3. “新生大学”的程序员们效率还是很高的,今天就更新了一个版本,解决了一些严重的 Bug,比如点击消息提醒崩溃的问题,但是群聊的消息依然很卡顿,经常出现消息丢失、消息错乱等问题。
  4. 一个数字,按照笑来老师公布的数据,“新生大学”的报名人数是2500人左右,现在有iOS 版本有1925人(可能一部分使用 iPad),通过这个数据,大约可以算出“新生大学”成员 中 iPhone 的使用比例占到了 1900/2500 = 75%。


本文链接: http://lijinma.com/blog/2016/03/01/xin-sheng-da-xue-app/

显示评论